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台日美術協會-第48屆 台.日美術交流展】

2022/08/10-08/21

台日美術協會

第48屆 台.日美術交流展

內容:

主辦單位表示,台日美術協會以台灣當代藝術為主軸,邀請台灣、日本藝術家與團隊在合創共製的核心精神之下,展開跨國的深度創作交流,共同演繹視覺的藝術盛宴。

台日美術交流展分別在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和台灣「中正紀念堂」展出;在日本的活動是每年9月由「全日本美術協會」揭開序幕,在「上野東京都美術館」展出油畫、水彩、膠彩、視覺藝術等作品;在台灣的活動則是每年8至12月由「台日美術協會」揭開序幕,在「中正紀念堂」展出油畫、水彩、布料、金屬、複合媒材藝術等作品。

今年以藝術展覽記錄台灣藝術啟蒙發展歷程,導入日治時代洋畫帶入台灣時期,影響台灣藝術潮流崛起之日本前輩藝術名家石川欽一郎、黒田重太郎、淺井忠、中川力、鹿子木孟郎等5位作品,偕同「全日本美術協會」末廣章、城所克美、長岡美和子等共25位當代日本藝術家作品,並結合台灣包括林吉裕、林聰明、郭艷雅、蘇服務、成志偉等35位藝術家作品聯展,展現台日友好、共生、共榮及共享之美。敬邀蒞臨欣賞台日藝術薈萃交流之美。

展覽日期:2022/08/10-08/21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一樓藝廊

展覽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20597

聯絡人:錢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