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那一刻-琥珀的記憶特展】

2022/04/29-2023/02/12

那一刻

琥珀的記憶 特展

內容:

「琥珀是遠古植物產下的樹脂化石,經過大約億萬年的埋藏過程形成。」1993年電影「侏羅紀公園」上映後,有生物遺體埋藏的琥珀成為科學研究的前瞻材料,舉凡蝸牛、螃蟹、蛇、菊石、鳥、以及恐龍尾巴等中生代已滅絕的物種,近乎都能以原樣形態保存在珀體當中,讓科學家得以窺探中生代的生態與生物模樣。

現場集結6件臺灣琥珀標本,其中一件臺南東山發現的標本是臺灣首次、也是目前唯一一件琥珀內有生物包埋,初步研究推測這種生物可能是屬於蛛形綱的物種。

亞洲收藏琥珀經歷逾40年的知名琥珀專家黃憶人,也借出電影「侏羅紀公園」限量版編號第6號的復刻版手杖,讓觀眾一睹為快。

特展搭上即將上映「侏羅紀世界」電影熱潮,空間及主視覺營造濃厚的藝術、電影風格,五大單元主題「琥珀與他們的產地」、「真假琥珀」、「進化特區」、「白堊紀公園」、「記憶拼圖」致敬電影片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亮眼成果,透過全球首創具即時性、準確度高、且直覺式互動體驗之「透明投影顯示系統」,搭配辨識模組,觀眾可體驗前所未有的「虛實融合展演」。

展覽日期:2022/04/29-2023/02/12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每日 09:0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展覽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第一特展室

展覽網址:https://web3.nmns.edu.tw/Exhibits/111/AMBER/index.html

聯絡電話:04-23226940 分機 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