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智慧觀臺博」數位說明App The “NTM Smart+” App】

即日起

「智慧觀臺博」數位說明App

The “NTM Smart+” App

內容:

國立臺灣博物館「智慧觀臺博」為一個以科技融入展覽的展示說明App。本階段以「自然臺灣」展廳作為施作範圍,以行動裝置快速標定,呈現展品的說明內容,提供觀眾新穎的展品資訊取得方式,並獲得博物館擴增實境的觀展體驗。

臺灣擁有多樣的自然環境、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綿密交織的生態脈絡、人群歷史與文化,在「博物臺灣」展間所能呈現的實不足其萬分之一,卻也已多達一千多件的展品,因而無法以便捷的方式安排展品說明。因此,臺博館透過現今空間建模與數位辨識的技術,開發「智慧觀臺博」App,提供能以個人手持行動裝置來便捷瀏覽展示說明的方式。其中,除了原有的展品說明外,更添增部分展品的數位圖片、聲音等,以深化展示內容。

目前「智慧觀臺博」App以「自然臺灣」展間為先期實驗場域,並使用iOS系統版本上架測試,除了翻閱說明版與核對展件號碼外,觀眾也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掃描展品,隨選隨看展品名稱、觀看照片或聆聽聲音。無論展件尺寸大小、位置高低,都能輕易地定位並獲取相關內容。本App預定年底將完成安卓系統版本,並擴大服務「浮生臺灣」展間讓觀眾能自在地悠遊於展覽空間,來享受博物館的環境氛圍、知識的美好與休憩的愉悅。

❉ 使用提醒:

  • 目前智慧觀臺博App 以「自然臺灣」展間為實驗場域。
  • 試驗階段暫不支援 Android 手機及平板,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支援 iPhone 7 以上或 iPad 6 以上並安裝 iOS 11.0 以上作業系統之手持裝置。

 活動日期:即日起,立即下載!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本館 自然臺灣展廳(臺北市襄陽路2號)

  iOS 下載網址:https://apps.apple.com/app/id1595517233

 掃描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