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高雄站】

2022/06/25-10/06

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

高雄站

 內容:

今年討論度最高的「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第二站6月25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幕!主辦單位宣佈展覽內容將會「加碼」,一是將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以原來的尺寸展示,這幅高4.6米、寬8.8米的名畫將寫下臺灣特展最大畫作的紀錄,觀眾可以體驗到這幅鉅作繪製在義大利米蘭的聖馬利亞感恩教堂道明會修道院的食堂牆壁上的莊嚴和壯觀。

另一幅名畫「人間樂園」三聯畫因為畫家波希的畫風和內容非常獨特,在臺北展出時廣受矚目,人人搶拍分享,其實三聯畫旁邊還有左右兩幅畫可以向內折,內容描繪創世紀的第三天,上帝創造植物之後但是尚未創作人類和動物之前,和內部畫作充斥著貪慾人性的樂園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高雄展出時將更添話題。

「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是全球第一個匯集文藝復興300年藝術精華的展覽,運用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播映、穹頂圓弧投影、立體環繞音效等技術,多元呈現及重新演繹全球36家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文藝復興大師代表畫作,以及「世界文化遺產」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壁畫「末日審判」,南臺灣觀眾不必出國就能飽覽人類藝術瑰寶,將是今年夏天「偽出國」最佳選擇!

 展區介紹:

展區 I    人類曙光  走進歷史長廊

梳理重要畫作及事件,對應東方歷史背景,以影片、圖表、原寸仿真畫及場景重現的展示手法,帶領觀眾領略人類最偉大的藝術風采與傳世經典。

展區 Ⅱ   光之藝廊  現代科技演繹經典名畫

以高解析度、高亮度液晶顯示器展示文藝復興代表畫作,栩栩如生地呈現色澤及筆觸,營造先進顯示技術與古典藝術結合的嶄新體驗,飽覽文藝復興藝術恆久之美。

展區 Ⅲ   眾星閃耀  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

精選五位藝術巨擘的畫作,製作時而磅礴、時而瑰麗,時而特寫、時而互動的影片,投影在5米環場巨幕以及地面,搭配世界級背景音樂和音效工程,創造540°環場沉浸體驗。

展區 Ⅳ    文化遺產  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全球獨家取得授權,以數位動畫科技重新演繹畫作,結合臺灣特展第一座充氣巨蛋和穹頂投影技術,將世界文化遺產「搬」到台灣,讓觀眾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展區Ⅴ    穿越時空  與蒙娜麗莎相逢

由好萊塢特效團隊《數字王國》利用人工智慧讓蒙娜麗莎復活,觀眾可以穿越時空,進入達文西名畫的三度虛擬環境,和這位全世界最紅的女主角互動合影,留下美好回憶。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6/25(六)~ 2022/10/06(四)

展覽時間:0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北館 第 一 、 二 、 三 特展廳及地下一樓圓形中庭

 售票通路:

翡冷翠文創官方網站 https://pse.is/4ab5l8

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udn售票網、GOMAJI團購網、KLOOK、KKTIX、TIXFUN、全家FamiPort

 官方社群:

官方網站:https://pse.is/44eg6k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irenzex

官方IG:@firenzecultur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