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

2022/06/15 起

【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

線上展

❉ 活動內容

「家」是什麼?從古至今「家」的外貌和內涵經歷哪些演變?

「宅家」可以做什麼?人與家的互動得以激盪出多少精彩面貌?

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透過圍繞「家」與「宅家」所發生的大小事,搭配100件典藏精選作品,提供民眾宅家靈感參考的文藝指南。

本線上展藉由「家」的抽象模樣、具體型態與「宅家」活動之呈現和轉變,一窺先民的生存和生活之道。展品中有早期組成家的裡裡外外物件,諸如趨吉避凶的家宅六神、門神版畫,裝飾與實用並重的木製家具,還有文人雅士宅家排遣寂寥、放鬆消暑的生活用具等等。其中不乏早期先民積累的智慧結晶,處處可見人類為生存與自然協調而激發出的巧思。

歡迎大家在忙碌緊湊的生活中,上線觀看從「家」到「宅家」的各種樣貌,藉此尋得療癒身心的方式,並參加圖文徵集活動分享自己獨特的宅家時光,用輕鬆樂觀的態度面對世界不停的變化!

❉ 活動時間:2022/06/15 起

❉ 活動網址:https://exhibitonline.nmh.gov.tw/stayAtHome

❉ 聯絡方式:02-2361-0270 #304 展覽組 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