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2022/4/10【創纖講堂:《大地之華-臺灣天然染色事典》新書發表會暨專題講座】

❉ 展覽名稱:

創纖講堂:臺灣好纖!!《臺灣纖維植物編織工藝研究》新書發表會暨專題演講

❉ 介紹:

纖維工藝界引頸企盼多年,由南投縣天然染色工藝技術保存者陳景林、馬毓秀撰著的《大地之華-臺灣天然染色事典》增修版上下兩冊終於出版,成為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纖維工藝博物館第二及第三本纖維專書(編號MF02、MF03)。

原著絕版多年,耗時二年增修及出版,內容包括植物染、動物染、礦物染、藍染等染色通論,以及臺灣91種優質植物染材的自然生態、文獻集解、染色記事、染色試樣等,是在地知識學的重要著作,不但注重先民的產業應用,同時也銜接國內與國際天然染色的發展狀況,提供非常實務的經驗與知識,內容豐富紥實,是我國天然染色工藝的重要著作,也是未來臺灣發展綠工藝的重要墊基知識。

❉ 主講者:

陳景林老師((南投縣天然染色工藝技術保存者))

❉ 時間:

2022/4/10 14:00-15:30

❉ 地點: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B1演講廳(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 聯絡人:

張小姐04-2486006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