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020/5/1-5/12【御水而行—曾培育彩筆下的水鄉】

【 御水而行—曾培育彩筆下的水鄉 】

 

❉ 展覽內容:

在幽靜與熙攘、水文與城鄉交織的景域之間,以水彩摹寫江南、泰國、臺灣地的臨水生活,表現出人文與自然磨合的情境畫意。

曾培育專研各地臨水生活的題材,醉心於穿越城鎮的河道、碼頭漁家、水上民居等景域的創作探索,並從人文的空間觀,表現水文的視覺質感,近期畫作尤其聚焦於建物與水面的對映,突顯變幻莫測的倒影空間,以及波光粼粼的水色光影,令人眼目一新;此展以近兩年水彩新作為主體,展出約四十幅作品,包含2020年最新的江蘇古鹽鎮運河系列,以及2019泰國水上市集系列兩大主題。江蘇新場鎮曾是明清時代海鹽集散地,鎮內運河交錯連接江南水運,雖因伴隨鹽業沒落而榮景不再,卻意外締造了一條淡泊恬靜的古鎮運河,與今時江南水鄉遊客如織的場景截然有別。泰國湄南河水上市集為鄰水民居的經典聚落,畫作詮釋湄南河不同時間的河面光影與人文活動:從早晨的幽靜、午間熙攘繁忙的船舶市集、黃昏華燈初上的河面景緻,以及河道水巷內的民居生活,一一入畫。本次展出畫作還包含其他地區與臺灣的山林湖泊、漁家碼頭等內容,題材景觀多元豐富,歡迎蒞臨參觀。

❉ 展覽日期:
109年5月1日至5月12日 (免費參觀)

❉ 開放時間:

9:00 AM-6:00 PM(週一不休館)

❉ 展覽地點:

中正紀念堂 4展廳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洽詢資訊:
電話:(02)2343-1100# 1064 戴小姐
網址:中正紀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