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博學.京都」系列講座啟動(圖) 】

「博學.京都」系列講座啟動

 

本年適逢國際博物館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 ICOM)於日本京都的第 25 屆大會,大會主題是為「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據本會調查統計約有50多篇的臺灣博物館專文、海報將在ICOM各國際專業委員會發表,顯示臺灣博物館的專業實力已被國際看見、肯定。

為九月京都大會前的暖身,由文化部指導,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主辦,並協同國立臺灣博物館及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共同規劃2019「博學.京都」系列講座,以增進臺灣博物館專業人員就 ICOM 大會及主辦城市進行初步瞭解,促進國際交流成效。

6月5日座談主題為「展望未來的博物館專業發展。」 首場特別邀請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Regional Museums(ICR)五月女賢司理事,以及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Training of Personnel (ICTOP) Darko Babić主席,兩位國際講者分享京都大會主題及人才培訓國際專委會的規劃,講座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博物館從業人員蒞臨交流,開放報名後短時間內即達到講座上限人數名額一位難求,說明臺灣博物館專業人才對於本次ICOM京都大會的重視以及對本會所舉辦的講座活動支持。

❉ 「博學.京都」系列講座規劃介紹:
7/5 認識主辦城市京都與傳統文化
13:00-14:30
講題「閱讀城市:京都」
講者:李乾朗老師
14:30-16:00
講題「京都歷史環境及文化資產」
講者:黃士娟老師

7/26 學習如何國際交流與館際合作
13:00-14:30
講題「到日本練功去:京阪神必遊博物館解析」
講者:黃貞燕老師
14:30-16:00
講題「與外國人打交道:博物館與國際合作」
講者:陸仲雁老師

8/9 ICOM京都論文發表人行前說明會及交流
講題「ICOM京都X臺灣展會」
講者:臺博X頑石

❉ 講座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臺博土銀展示館3F簡報室)

更多講座活動內容詳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官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