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2020/10/29-12/13【庭院深深─呂坤和傳統建築系列版畫創作展】

【庭院深深─呂坤和傳統建築系列版畫創作展】

 

❉ 展覽內容:

曾是守衛國土最前線的金門,在漸次褪下戰地色彩與冷肅氛圍後,慢慢渲染出質樸沉靜的古鎮風華。細膩傳統古厝與精緻洋樓建築,在時光洗鍊中交錯出戰後獨特金門風光:燕尾馬背的柔美弧線下錯落著斑駁彈孔;巍然而立的西式洋樓上攀附著蔓生植物。漫步其間,一條條或彎曲或筆直的巷弄、一間間捱過砲聲烽火的屋宇、一個個穩重馬背與翹立燕尾,訴說幾個世代生活記憶。

藝術家呂坤和先生,出生於金門,創作豐沛、獲獎無數,自小成長的故鄉是創作來源的厚實根基。本次展出以金門建築為主角,匯聚多樣景緻,並藉由「深宅大院」、「燕尾馬背」、「巷弄跫音」、「遙望家園」及「古厝洋樓」等5系列超過50幅作品,帶領參訪者穿梭過去與現在,踏訪金門街頭巷尾,品味古鎮愜意悠遠。

❉ 展覽日期:

2020/10//29-12/13

❉ 開放時間:

週一至五 9:00 – 17:00
週六、日 9:00 – 18:00
(每月第1個星期一休館)

❉ 展覽地點: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巧之藝廊
(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31鄰隆恩街239號)

❉ 線上觀展:

https://ntpchakkaexhibiton.wixsite.com/annual-exhibition

❉ 洽詢資訊:

研究典藏組 羅元志 02-2672-9996分機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