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吉娃斯愛科學』的原住民族科學物語(05/21)

您知道原住民族的智慧嗎?當科學家的專業知識與在地民眾的文化智慧之間的對話日益頻繁,而且為西方科學注入新的發現,尤其是在原住民族地區,當涉及在地環境、氣候與生態時,科學家的知識與在地原住民族傳統自然智慧的對話是非常關鍵的研究議題。由國科會連續補助第20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於112年04月23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傅麗玉教授主講「『吉娃斯愛科學』的原住民族科學物語」的原住民族自然知識,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族的智慧。

任職於國立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傅麗玉教授,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也擔任國立清華大學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主任。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文化與智慧,在本場演講中,傅教授將透過《吉娃斯愛科學》動畫的製作經驗分享,帶領大家一起看見原住民族豐富的自然知識,與聽眾們分享原住民族的智慧結晶。

原住民族的智慧,或許是我們平常較不容易接觸到的領域。在即將完成之《吉娃斯愛科學》動畫系列第四季「太空站部落」,原住民族群文化包括達悟族、布農族、魯凱族與卑南族。以太空科學為科學主題,從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價值觀與自然知識,來探討太空科學。

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一起探索原住民族豐富的自然知識。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及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活動場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 國際演講廳

連絡人及電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 (07)380-0089分機5124

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