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2023/4/28-2023/5/9逆風飛翔·畫頌生命— 罕病多藝天使張沐妍、微笑抗癌勇士馬漢忠、微笑抗癌菊岩陶藝大師夫婦蔡正勝&劉玲溫聯展

罕病多藝天使張沐妍,歷經8次重大手術及兩度心臟停止,把苦難當成一種修行,進而逆轉自己的麻煩人生,以自己的親身故事作為藍本,用各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生命的體會,還將生命歷程化為文字、歌聲及繪畫。

 

微笑抗癌勇士馬漢忠,30年抗癌如一日。在父母孫昶吾(韓籍牧師)、馬秋琴(布農族教母)的陪伴下,憑著樂觀及信仰,沒有向命運低頭,從微笑小太陽,成為原住民抗癌英雄、多彩的詩畫家及生死的哲學家,以自己的親身故事出版《生死之思》,用寫詩、繪畫來面對病魔與死亡的威脅,馬漢忠逢人就說:「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儘管生命有殘缺,心靈有黑暗,但他會以喜樂來戰勝一切,努力讓生命不平凡。」。

 

微笑抗癌菊岩陶藝大師夫婦蔡正勝&劉玲溫,不畏癌苦,仍在分秒必爭樂觀創作,永續堅持;把澎湖鄉土燒成獨一無二菊岩陶,說做就做,讓澎湖三點水精神化癌為愛助弱勢。他們雖被癌痛折磨幾乎癱瘓,逢人仍說:我們還有一雙手,我們還要分秒必爭,如此用全部生命奉獻菊岩陶、以終生情懷創新鄉厝土,進而化陶為愛.化癌為愛。

 

本次聯展的4位藝術家—罕病多藝天使張沐妍、微笑抗癌勇士馬漢忠、微笑抗癌菊岩陶藝大師夫婦蔡正勝&劉玲溫,各自用藝術,開創生命的另一番光景,將生命能量投入藝術作品中,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讓人人都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藝術大師,勇敢揮灑屬於自己的光彩,見證天生我材必有用。

 

展覽時間:2023/4/28-5/9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4展廳

洽詢資訊:(02)2343-1100# 1064戴小姐

展覽網站:https://event.culture.tw/mocweb/reg/CKSMH/Detail.init.ctr?actId=30593&utm_medium=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