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美術館「2022桃源美展」徵件

徵件日期:6/7至6/30

2022桃源美展 徵件活動

展覽內容:

「2022桃源美展」以「繪畫與書寫類」為主題,分為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及版畫共6個徵件類別,頒予彰顯當代性或實驗性作品,挖掘國內藝術創作的前瞻視野。透過初、複審二階段評選,各類別第1名「桃美獎」的創作者將獲得獎金新臺幣12萬元整,第2名獎金6萬元整,第3名獎金4萬元整;此外,所有入選作品中以不分類方式另選出2名與各類別首獎同等獎勵的「年度特別獎」,各頒予獎金新臺幣12萬元整,以另一個視角及方向拔擢彰顯當代性及實驗性之參賽作品。本屆得獎與入選作品將於今年10月於桃園市文化局、中壢藝術館展出,獎掖之外也希藉展覽的推動引發多元觀點與當代思維,延異當代創作的對話平台,拓展「繪畫與書寫類」創作的嶄新面向,進而構築與城市和在地群眾對話交流的空間。

自1982年起始的「桃源美展」今年時逢第40屆,作為桃園市歷史最為悠久的公辦藝術競賽,除鼓勵創作之目的,其歷史脈絡也成了刻劃及記錄地方城市及其藝術紋理的重要推手。自2020年起由桃園市立美術館改制,因應當代藝術發展的紛繁變化,讓傳承已久的美展與時俱進。館方也同步思考如何在原有的公辦美展框架下得以呈現不同的藝術景觀,因此「桃源美展」以隔年主題輪替的方式進行徵件,在給獎機制上維持多樣的藝術媒材及類群,也能在展覽及作品呈現上展呈寬闊的當代視野。

❉ 徵件時間:111年6月17日(星期五)至6月30日(星期四)下午4時止。

❉ 活動網址:https://tmofa.com/art02uveRF

❉ 聯絡人:陳先生,(03)2868668 分機 9005

2022桃源美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