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用科學捍衛地球!

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

用科學捍衛地球!

❉ 活動內容:

你曾留心過周遭發生的科學現象嗎?原來科學就藏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科技部連續補助第19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6場次講座,將由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的熱血地科教師謝隆欽老師主講「用科學 捍衛地球!」,為大家帶來生活中的科學探究與實作。

謝隆欽老師曾任高雄市天文學會擔任理事及屏東縣自然輔導團擔任輔導員,也曾於屏東縣立來義高級中學與教育部基礎地球科學學科中心擔任教師,並在Sciscape科景新聞網站中擔任地球科學編輯。2005年,謝老師所經營的部落格「用教育,捍衛地球!」,更榮獲第一屆全球華文「最佳應用優格」部落格大獎,於2012年也曾獲第一屆高雄市環境教育優等獎;2013年獲教育部拍攝「雲端教學新典範」活化教學微電影。

謝隆欽老師表示,誠如《莊子.知北游》:「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時有明法而不議,萬物有成理而不說。」只要懂得看,就能看得懂。願人人識得地球環境的不言大美,甚而避難防災,進而明心見性。2018年教育部頒布的108年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綱要也將「發現問題」、「規劃與研究」、「論證與建模」及「表達與分享」等納入必修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大自然的山、水、雲、天,正是科學探究與實作的絕佳練功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11年5月22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地球科學謝隆欽老師主講「用科學 捍衛地球!」,讓大家深入探索科學!科普圖書館也將在同一時間於南館舉辦科普說故事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預約報名參加!敬請每位參與者配戴口罩入場,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 活動時間:111年5月22日

❉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 活動網址: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 聯絡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07)380-0089分機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