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2018/10/26【博物館、城市發展與公眾參與專題講座】

【講座簡介】

David Fleming教授在2001年到2018年間擔任國立利物浦博物館(National Museums Liverpool, NML)的館長。在這段期間,參觀人數躍升為原本的四倍,從每年七十一萬人次成長到三百三十萬人,利物浦的博物館觀眾隨之增加,組成也變得更多元.他亦在任期內成立國際奴役博物館跟利物浦博物館,皆在國際取得相當的知名度。

Fleming教授現任利物浦希望大學公共歷史學的教授,專注於歷史的保存跟紀念。他同時擔任阿根廷羅薩里奧民主博物館(International Museum of Democracy, Rosario, Argentina)的特別顧問、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s)的主席,以及國際博物館聯盟倫理委員會(Ethics Committee, ICOM)及博物館定義、前景跟潛力委員會(Committee for Museum Definition, Prospects and Potentials, ICOM)的成員。他曾兩度被選為英國博物館協會(UK Museums Association)的主席。他到訪過臺灣許多次,也曾在超過四十國演講及出版。可以透過他的推特帳號@DrDavidFleming追蹤他。

本次講座David Fleming教授將分享博物館、城市發展與公眾參與專題。

【主講】
 David Fleming/利物浦希望大學公共歷史學系教授、FIHRM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主席、英國國家利物浦博物館群前總館長

 

【日期】
2018/10/26(五)13:30開始報到

 

【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3F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參加對象】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會員、博物館從業人員或相關科系學生及關心並想更了解博物館的民眾,名額60名。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8/10/25(四)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ycqj6t8n

 

【議程】
13:30-14:00:報到
14:00-16:00:專題講座
16:00-17:00:問答交流與茶敘

 

活動聯絡人:
趙小姐/service2@cam.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