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一位藝術家的輕傳記《左腦X右腦:許自貴的混世哲學》2018年6月出版

《左腦X右腦:許自貴的混世哲學》Creating through Chaos: Art of Hsu Tzu-kuey

❃ 出版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出版日期:2018年6月

❃ ISBN:9789860563986

❃ 裝訂: 精裝 / 255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 定價:新台幣600元

❃ 書籍介紹:

本書以輕鬆、詼諧的方式,為出生於高雄的當代藝術家許自貴進行傳奇側記,他在超過45年大起大落的人生中,在創作上越挫越勇,累積出驚人的能量與成果。高美館在2018年6月至9月間推出了同名展覽,展出他自上千件精彩創作中挑選出來的300件代表作,包括前所未見的「變色龍大遷徙」,讓我們一覽了這位台灣90年代當代藝術改革先行者「浪漫批判」的多元面相。

一生中創作與評論都極具「表面張力」的阿貴,自創「立體繪畫」理論,無論是浮雕或雕塑,都著重繪畫筆法、肌理與畫面構成感;他的作品讓觀者必須360度繞著看,細細品味那些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這位正義哥年輕時的創作或書寫,都讓他看起來像似藝術圈的「負面書寫系」,但步入中年後,那些充滿陽光色彩的怪咖群像們,卻將我們吸入了充滿魔幻魅力的潘朵拉星球中。

本書將帶讀者透過敘事過程,進入阿貴的內心世界,沒看過展覽的人一樣可以在書中感受到「公羊」阿貴的驕傲,「謙卑」阿貴的詭詐,以及他跟屬「虎」老婆間的詼諧「互動」。當然,還有那些阿貴看透人生後的「神」註解,歡迎覺得當代藝術已經開始無聊的患者,購來服用。

❃ 賞書連結:

https://www.kmfa.gov.tw/JournalsDetailC003620.aspx?Cond=a7141a34-1c13-4856-97fa-c043f727ff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