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17/11/18【2017府城講壇─藍祖蔚談「曾經繁花開遍─臺灣文學的影音印象」】(11/08開放索票)

【2017府城講壇─藍祖蔚談「曾經繁花開遍─臺灣文學的影音印象」】

 

❉ 活動內容:

資深影評人藍祖蔚的電影文章是陪伴許多電影迷成長的養分,從報紙專欄一路寫到數位時代的部落格,他的影評部落格「藍色電影夢」集結了歷年觀影心得、觀察,一寫就是三十多年。除了書寫,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藍色電影院」節目還能聽見藍祖蔚用不疾不徐的溫柔嗓音說電影,無論是用寫的還是用說的,不變的是對他對電影的滿滿熱情。
11月18日「府城講壇」邀請「超級電影迷」藍祖蔚暢談「曾經繁花開遍─臺灣文學的影音印象」。文學以文字書寫,電影以聲影記錄,當文學遇上電影,又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府城講壇」邀請大家一同徜徉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一窺究竟。

本場次11月8日(週三)上午6點開放報名,本場次提問者可獲得藍祖蔚親筆簽名書《與電影握手: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1本(名額共10位),歡迎踴躍參加!

● 報名方式:本活動請事先網路報名索票,免費入場
●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

講師介紹

藍祖蔚,著名影評人,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

曾任聯合報記者、TVBS娛樂新聞製作人、中影公司製片部經理、TVBS、超視和東森電視製作人、新聞部副理、公共電視「電影音樂精靈」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臺北愛樂電臺「電影最前線」節目主持人、臺北電影節、金鐘獎評審、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評審等。曾獲2004年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現職為《自由時報》副總編輯、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藍色電影院」節目主持人。著有《與電影握手: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王童七日談》、《聲與影:20位作曲家談華語電影音樂創作》等書。

 

❉ 活動時間:
2017/11/18(六)14:30-17:00

● 講座免費索票報名入場,11/08(三)上午6:00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演講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 連絡人及電話
(06)2217201#2305 邱小姐

❉ 活動網址
● 文化部藝文平台(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MTL/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27

 

 

國立臺灣文學館http://www.nmtl.gov.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週日,9:00-18:00
週五、週六,9:00-21:00
圖書室開放至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颱風期間依台南市政府發布不上班之日亦休館)
館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服務電話:(06)22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