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2018/08/26【2018城東講堂:曹瑞原 / 從影視戲劇看文學作品改編】

【2018城東講堂:曹瑞原 / 從影視戲劇看文學作品改編】

 

❉ 講師簡介

曹瑞原老師

世新廣電畢業,從攝影師、導演到製作人,在影視產業耕耘多年。他的作品,既有紀錄片的深刻寫實,又帶著強烈的戲劇性張力。對他來說,拍紀錄片、劇情片都是在反映導演的生命觀點;他覺得人其實都是卑微的,但是在生命底層,都有愛、慈悲與善良,他想透過作品裡生命的流動,傳述這些簡單但動人的人性。擅長情緒氣氛的掌握,精準的時代氣味、豐厚的影像魅力、靈活的場面調度與統整演員風格的能力,使其作品兼顧藝術成就與大眾親和的企圖。

導演作品橫跨紀錄片與劇情片,紀錄片包括「FRAMES OF FASCINATION」、「DESIGN FOR A CHANGING WORLD」……等,以及「中華航空」、「作家身影─李喬」、「思路─公路史」,及一系列探討社會邊緣人,包括吸毒青少年、雛妓及遊民之紀錄片。

劇情片作品共26部,包括《孽子》、《孤戀花》、《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一把青》,屢獲國內、外影展之肯定。

❉ 活動時間:
08/26(六) 14:00-16:00
凡全程參與講座者,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

❉ 地點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27號)

❉ 連絡人及電話
江小姐022327965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76tC8P

 

 

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http://quack.website/qidong1/index.php
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10:00-17:00
※休館日:每週週一、農曆除夕及年初一、館方公告之
齊東詩舍地址:台北市濟南路2段27號
服務電話:02-2327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