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2017/11/30 報名截止【「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暨青年事務推動諮詢會」青年代表海選計畫書】

「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暨青年事務推動諮詢會」青年代表海選計畫書

 

❉ 活動內容:
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宣示106年為故宮「青年元年」,為擴大青年參與,加速故宮年輕化腳步,推出青年代表海選計畫,期待以更多元、透明的方式招募對博物館文化工作有興趣的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擔任「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暨青年事務推動諮詢會」諮詢委員,希望透過青年代表加入諮詢會的陣容,為故宮注入年輕世代的能量,協助故宮全面拓展青年業務。

❉ 招收對象:
一、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
二、系所:不限。(對博物館文化工作、故宮抱有熱忱的你!!!)

❉ 活動方式:
由故宮跨處室代表組成故宮遴選小組,包含研究、策展、教育、數位、文創等單位,進行兩階段的評選:
第一階段:書面資料初審。依多元性、積極性、具體性、前瞻性四大主軸,作為評分標準。總分平均最高之前15名,進入第二階段現場面試遴選。(備註:1.多元性:能讓故宮聽到更多不同的聲音。2.積極性:對博物館文化工作或故宮事務的熱忱度。3.具體性:提出建議的可執行性。4.前瞻性:提出建議的未來發展方向。)
第二階段:現場面試遴選。
通過第一階段審核之報名者,於指定日期至故宮北部院區進行面試。由故宮遴選小組根據現場面試綜合表現(口條10%、台風10%、臨場表現30%、答覆內容50%),評選出總分平均最高之2名青年代表,並備選2名。

❉ 活動任務:
海選出之青年代表,將擔負起加速故宮年輕化的任務,代表年輕世代的發聲,為故宮注入新量能,協助故宮全面拓展青年業務。亦將藉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暨青年事務推動諮詢會」這個平台,與各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透過跨域的交流、新思維的導入,激盪出嶄新的火花。本院亦將頒發青年代表擔任諮詢委員的聘書。諮詢委員任期為兩年,將需親自出席每四個月召開一次的諮詢會議及必要時召開的臨時會議。

❉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11/30(四)止!

❉ 活動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文會堂(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 報名事項:
1. 受理日期:即日起至106年11月30日止。
2. 必備文件:請填妥報名表、國立故宮博物院蒐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詳參閱網頁附件)。
3. 參考文件:可提供個人作品集、影音資料連結或其他相關資料。
4. 寄件方式: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youth@npm.gov.tw (掃描成PDF,並於主旨註明「報名故宮青年代表海選活動-姓名」)
5. 寄件後三日內若尚未收到電子郵件回復,請電洽或電子郵件至主辦單位以確認是否完成報名。
6. 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者,視為資格不符,恕不受理。
7. 報名資料若有不實虛假之情形,將直接取消報名資格及獲選資格。

❉ 活動網址: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4009712

❉ 聯絡窗口:
曾小姐 Email: youth@npm.gov.tw,電話:02-2881-2021 分機2904

 

國立故宮博物院http://www.npm.gov.tw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8:30-18:30
夜間延長開放時段:每週五、週六18:30~21:00,國人憑身分證件可免費參觀。
館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服務電話:(02)288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