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美術館:2017/06/17【「悄然形成的風景」創作對談-軟性構成:形象x服裝x數位科技的延伸】

【「悄然形成的風景」創作對談-軟性構成:形象x服裝x數位科技的延伸】

 

❉ 活動簡介:
一代有一代的裝扮,一代有一代不同的時空背景與身分變換,時至今日數位時代,人身上的風景被如何開創?

展覽「悄然形成的風景」以「服裝、數位藝術、身體」三領域的交集為範疇,尋找足以構成風景的線索,再經過展示的編排呈現出來,呈現出服裝的未來式。於是,展覽的空間轉化為一個虛構的地方,一個象徵性的城市,裡面存在著既是生活中的物件,亦是想像裡的物件,希望瀏覽過這些景致的觀眾,對未來的風景產生若隱若現的想像。

本創作對談邀請參展藝術家施惟捷、Cedric Flazinski、歐鈺鋒及展場空間設計師黃宏毓,從自身的創作及設計理念出發,就身體與服裝作為移動的展示載體、以及數位科技與穿戴意識相互延伸的關係,於空間中所形成特殊的語彙與思考等,發表其觀點。並特別邀請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陳宣誠和毓繡美術館黃翔執行長,與策展人張家瑋及參展藝術家進行對談,期能透過不同領域創作者的觀點和視角,來回應展覽理念中,關於服裝與個人景觀的思索,以及數位科技於穿戴所延伸的未來性及可能性,進而探討服裝科技對未來生活可能造成的影響與衝擊。

❉ 活動時間
2017/6/17(六) 15:30-17:30

時間 內容
15:30-15:35 開場 國立臺灣美術館蕭宗煌館長致詞
15:35-15:40 展覽介紹  策展人 張家瑋
【場次一】人身上的風景,數位時代中的可能
15:40-15:55 講題:以服為誌 – 電子織品作為民族網路的載體
講者:施惟捷(參展藝術家)
15:55-16:10 講題:Maker自造:日常而可親的數位創作
講者:歐鈺鋒(參展藝術家)
16:10-16:35 觀點討論
議題1:服裝作為展示、創作、或傳播體的未來性
議題2:互動科技、智慧材料、數位網路,如何形塑穿戴的走向主持人:張家瑋(策展人)
與談人:黃翔(毓繡美術館執行長兼策展人)
與談藝術家:施惟捷、歐鈺鋒
場次二】身體/載體流動的演出結構
16:35-16:50 講題:時尚的擴增,虛構的實境
講者:Cedric Flazinski(參展藝術家)
16:50-16:05 講題:不經意的劇場 – 日常空間中的身體與感覺
講者:黃宏毓(「悄然形成的風景」展覽空間設計)
16:05-17:30 觀點討論
議題1:穿戴意識的擴張,當日常場景即是想像中的伸展台
議題2:個人身體與意念、空間、環境的交互作用主持人:張家瑋(策展人)
與談人:陳宣誠(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
與談藝術家:Cedric Flazinski、黃宏毓

 

 

❉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 報名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69

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即日起至6/15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採中英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 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4、 聯絡及相關事項:請查閱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或電洽 04 -23723552 轉 339 黃小姐。
5 、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聯絡人
推廣組 黃小姐 04-23723552 #339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國立臺灣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服務電話:(04)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