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美術館:2017/04/23【「萬無引力」論壇—以藝術探索科學之謎】

【「萬無引力」論壇—以藝術探索科學之謎】

 

❉ 活動簡介:

「萬無引力」(No Such Thing As Gravity)為國立臺灣美術館與英國利物浦FACT基金會共同合作的展覽,旨在藉由藝術創作與美學觀點去探索科學領域中的哲學問題,對科學中無法利用科學研究方法解決的問題進行提問,藉以思考科技、人類個體和社會之間的關係,並透過當代藝術的觀點,來探索不斷變動中的科學論述與真理邊界推移的問題,呈現藝術家如何受到科學領域中尚未解決、且保持開放論述空間之問題所啟發的創作計畫。

本論壇上午場次將邀請本展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Rob La Frenais)及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洪廣冀助理教授帶來專題演講,和我們分享藝術與科學的本質,進而探討兩者相互牽引的發展脈絡及以本展作品為基礎的實踐案例,本展共同策展人同時也是英國FACT藝術與科技基金會執行長麥克‧史都柏(Mike Stubbs),也將與前述兩位講者進行綜合與談;下午場次將邀請來自俄羅斯、英國、墨西哥及臺灣等國家的8位(組)參展藝術家,從藝術家的創作角度出發,分享自身的創作與觀點,並與來自藝術與科學領域的專家學者一同對話,促進觀眾對本展概念及藝術家創作脈絡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激盪出更豐富的觀點論述與跨域藝術交流對話的契機。

❉ 活動時間
2017/4/23(日) 10:00-17:30

❉ 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報名方式 
免費參與,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即日起至4/20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報名網址:http://event2.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39

❉注意事項 
1. 採中英同步口譯方式進行,備有同步翻譯器材提供民眾換證借用。
2. 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3. 活動聯絡人:教育推廣組黃小姐04 -23723552 轉 339。
4.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 聯絡電話
推廣組 黃小姐 04-23723552#339

 

 

國立台灣美術館 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