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2017/03/25-08/27【大師的美學典範,郎靜山攝影藝術特展】

【大師的美學典範,郎靜山攝影藝術特展】

 

❉ 活動內容:
北投文物館即日起至8月底止,推出「大師的美學態度─郎靜山攝影藝術特展」主題展,透過對攝影大師郎靜山一生的精采回顧,除了完整呈現其創作與精神之外,大師在美學上的堅持與態度,更可以做為現代人生活美學實踐的借鑑。展覽於4月13日郎靜山逝世22周年當天開幕,邀請郎老的親人、弟子與晚輩友人出席,其中現年77歲的林絲緞,年輕時曾經是臺灣第一位女性人體模特兒,因人體攝影工作與郎老結緣,開幕當天也透過動人的新編舞作,帶領眾人一同追思她所認識的郎靜山大師。

「不要把藝術看成只有娛樂,它與人的一切生活,都有關連;我的健康之道就是攝影;由於對攝影的興趣,我已忘了去注意自己的年齡了……」。102歲高壽的郎靜山,他一生所秉持的,就是「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生命就是藝術」的美學態度。郎靜山(1892-1995),是我國第一位攝影記者,也是以攝影作品在國際沙龍中獲獎的第一人。他將繪畫藝術結合攝影理念,創作出獨樹一幟的集錦攝影創作,融合中國水墨畫的畫理,以暗房技法取代筆墨,顛覆西方攝影單點透視的特性,表現出水墨畫多點透視的特色,成為開創世界攝影史的先河。

北投文物館藉由百年古蹟的思古幽情,重現超過一世紀的大師身影:從成長、學養時期的介紹,文物與收藏的展示,以及歷時多元作品的呈現,民眾將可進入到大師的藝術成就與美學價值之中;此外,這次更由策展人凃寬裕提供許多當時郎老曾經使用過的各式老相機,並設置了一間手工沖片的暗房空間,特別介紹郎氏集錦攝影的創作技巧,期盼能吸引更多古董相機與攝影愛好者,一起透過相機收藏與攝影技巧的分享,重新認識郎靜山,一起感受大師的風采與美學典範。

❉ 活動時間:
展期:2017年3月25日~2017年8月27日

❉ 地點:
北投文物館(112臺北市幽雅路32號)

❉ 連絡人:
楊立維(02)28912318分機108

❉ 活動網址:
http://www.beitoumuseum.org.tw/2display.asp

郎靜山,春樹奇峰,1934

 

北投文物館 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 ~ 17:30 (週一休館,遇假日照常開放)
館址:112臺北市北投幽雅路32號
服務電話:02-2891-2318 ext.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