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2017/01/22-03/11「陶說。陶話」潘輝煌陶藝作品展

<「陶說。陶話」潘輝煌陶藝作品展>

❉ 活動內容:
潘輝煌自小便對土陶器皿有特別感情。打從媽媽手中接過一碗暖烘烘的米飯,透過圓渾的瓷碗那親情洋溢、温暖窩心的感覺使他心滿意足。在藝術學院潘輝煌選擇了主修陶藝,好讓心中那歡悦滿足的感覺能透過作品伸現。自2011年在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取得文學士學位後便開始了他的陶藝事業,一面在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學院、視覺藝術中心及其他陶藝工作室任教,一面努力創作。潘輝煌的作品多以拉胚形式展現,並追求線條及形狀的器皿為主。他認為碗最能表達人類用雙手捧著大地上的泥,掬住大地的形態,是一種歷久不衰的、實用的美。

潘輝煌的作品多以拉胚形式展現,並追求線條及形狀的器皿為主。他認為碗最能表達人類用雙手捧著大地上的泥,掬住大地的形態,是一種歷久不衰的、實用的美。

此展以掬、貝、濤、碧、眾、友、滿、炻為特色,作品造形簡潔獨特,色調自然、柔和温潤,時透時實,充份表現出展出者對陶藝熱誠、隨心、隨意充份投入創作的成果。

❉ 活動時間
2017/1/22-3/11
10:00-18:3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
香港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座15樓

❉ 連絡電話
+852-3110-9000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z415.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