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即日起至2017/7/23【玩皮家族—牡丹國中技藝班皮雕展】

【玩皮家族—牡丹國中技藝班皮雕展】

❉ 活動內容:

牡丹國中位於屏東縣最南方之牡丹鄉石門村境內。採全方位的課程設計,對學生因材施教,除了在課堂上學習知識外,對於學生特質專長的涵養更是不留餘力,技藝課程及社團活動包括柔道、球類、合唱團、烹飪、皮雕設計、長照服務及閱讀推廣,亦重視原住民文化傳承與英語能力的養成等,讓學生能依其興趣與專長學習並發展潛能。

牡丹國中皮雕課程,自89年開辦至今,成為牡丹國中技藝教育發展特色。李冀香議員皮雕工作室積極指導本校學生,傳承原民傳統技藝,學生於屏東縣技藝競賽,連年榮獲佳績。希望藉由此次展覽呈現學生創作及推廣皮雕技藝。

展覽內容為牡丹國中九年級技藝班學生所創作的皮雕作品,如日常生活用品的鉛筆盒、皮帶、鑰匙圈、零錢包、手環、杯墊、筆筒、筆記本等種類。

學生融合原住民圖騰及文化元素令作品獨樹一格。另外也運用排灣族之月桃葉編織搭配現代化材料製作置物盒及提袋,象徵傳統技藝的傳承與創新。本次展覽之作品,共計36類369個作品。

❉ 活動時間
2017/6/24-8/20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屏東講堂/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
屏東市建華三街46號3樓

❉ 連絡人及電話
+866-(8)-755-8003 分機300、301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b102.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