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2019/4/20-2019/6/2【佛畫佛話─2019佛誕特展】

【佛畫佛話─2019佛誕特展

 

❉ 活動內容:

釋迦牟尼佛於紀元前五百多年出生在人間,生長在人間,成佛亦在人間。

佛陀成道後,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留下無數的身教與言教。佛陀入滅後,弟子們為了避免遺教散佚,同時確立教法,以防日後產生異端,於是經過數次的結集,輯成「三藏十二部經典」流傳於世。

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自2013年起,每年的佛誕節皆展出有關佛陀一生的「佛誕特展」,以茲紀念。今年已邁入七年,此次展出以府城水墨畫家陳松德老師的佛畫作品為主軸,以「佛話佛畫」為主題,作品多取材佛教經典,並以經文結合佛像來創作,展覽內容可以說是收攝大乘佛法的精華,藉由佛誕特展的啟迪,讓佛陀留在人間的法語教義,成為大眾漫漫長夜的智慧明燈,苦海茫茫的人間導航。

 

【藝術家介紹】

陳松德老師擅長水墨、人物工筆及佛畫,年輕時即對佛像繪畫產生濃厚興趣,為了瞭解佛像緣起而接觸佛法,多年來潛心研究諸佛菩薩法像,並於工作之餘,以繪畫佛像或書抄經典,深入經藏典故,作為修心禪定的功課,其作品不僅法相莊嚴,亦展現出對佛教經典的融會貫通。

❉ 展覽時間:
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 連絡人及電話:
+886-6-293-2777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fgs.org.tw/

 

 

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http://fgsarts.webgo.com.tw/b1010.php
館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開放時間: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服務電話:06-293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