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2018/01/18-03/11【玲瓏剔透-嚴國章茶壺精雕工藝巡迴展】

【玲瓏剔透-嚴國章茶壺精雕工藝巡迴展】

 

❉ 活動內容:
嚴國章從事雕刻工作,已有四十幾年的經驗。自國中畢業後,就開始拜師學藝,從學徒做起。艱辛的學藝歲月促使他不停地去思索、嘗試各種新的題材與表現形式,不管竹雕、蛋雕,凡是能下刀的東西都試著去刻。

嚴國章集繪畫、雕刻、書法等傳統藝術透過圖騰的意象傳達,融合創新技法注入壺藝中,運用刻、捏、劃、塑等技法。其子嚴鳳城製壺,一同表達出細膩、精緻及工藝之美、衍生出特有的茶壺藝術,開啟了壺雕陶藝創作的新契機。

嚴國章在作品的題材相當廣泛,有山水、花鳥、佛像、吉祥圖案等,其以山水題材最富變化,也是他最為擅長的。他的工作態度相當嚴謹,毫不含糊、草率;每件作品都精雕細琢,刀刃悠遊於毫米,處處見真章。

嚴國章獨鍾緞泥的古色古香,有鑒於一般陶刻作品雖然雕工精美,但是顏色單調,缺乏變化,因而在材料上做一番新的嘗試,開創了彩色堆泥的技藝,表現色層的多變化。其壺身更是大量運用堆泥的技法,使得壺身色彩豐富多變,不僅為手拉坯壺的形式另闢蹊徑,更為國內的手拉坯壺藝術締造新頁。

嚴國章以大自然為題材,細心雕製壺藝,呈現出雕工細緻精美的作品,其巧奪天工的精準手藝及藝術價值,讓人屢屢發出驚嘆。花鳥樹木、田野溪流、鄉間山水為本,創造出洋溢自然、生動與純樸。作品豐富多彩、姿態百現。

❉ 活動時間:
2018/01/18(四)-03/11(日)
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 連絡人及電話:
+886-6-2932-777分機1665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b1011.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