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2017/01/14-03/05微團際會-袖珍藝術創作聯展

<微團際會-袖珍藝術創作聯展>

❉ 活動內容:

袖珍為何吸引?因其微小,卻充滿了極大的幻想空間!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經萬眾期待,匯集臺灣知名袖珍藝術家,再來一場「微團際會─袖珍藝術創作聯展」。邀請邱紹松、王寶慶、林靜宜、李惠月、胡嘉玲、簡沛琳、鄭珮妏。呈現不同風格創作,如精靈系列、黑色幽默世界、歷史街景、復古懷舊、鄉村自然等多元作品。免費讓袖珍迷一窺這嘆為觀止的迷你奇幻之旅。

藝術家介紹
邱紹松
從事旅館管理二十餘年,2000年在一個偶然的國外旅遊中,無意間邂逅了黏土細工,回國後自行摸索研究。著迷於將實物大小變成微縮,由單品到組合成整件作品延伸出去,本次展出精靈系列,利用黏土的高可塑性,將神話中精靈降生世間的故事,經由細工一一呈現。結合捏塑,彩繪、組合技巧於一體。神情栩栩如生的精靈模樣,讓更多人進入魔法般的微縮世界,深深著迷。

王寶慶
無師自通走出個人前衛袖珍藝術風格,高二時,看了日本節目「電視冠軍」播放袖珍藝術比賽之後,利用不要的包裝紙等廢料躍躍欲試,如今獨創黑白色系與石雕風格,偏重傳達對生命、社會與宗教關懷議題,以多元複合媒材表現世界不同種族的寫實生活,包含喜怒哀樂情緒,透過強烈視覺張力,將欣賞者引領到兩種重疊空間視覺。

林靜宜
曾任職百貨出版烘培飯店廣告設計等相關事業,2005年開始投入袖珍藝術創作,將過往經驗和生活中的一切演化成創作主題,讓創作與生活結合在一起,持續創作台灣小吃等傳統懷舊系列,作品流露台灣本土特色。

李惠月
從小對藝術有興趣,每每看着有關袖珍作品的書報,除了讚美外,覺得自己也可以做到。2009年春天,因為看了一齣韓劇,覺得男主角的住所真是太棒了,便開始在家製作袖珍屋。從生活經歷尋找主題,更遠赴芝加哥觀摩國際袖珍展(Tom Bishop’s Miniatures Exhibitions)。自此,以結合自身歷程的各式回憶,開啟了袖珍創作之路。

胡嘉玲
2010年和先生旅行,在花蓮無意發現了「花草空間」,那就是邱紹松老師的黏土工作室。立刻被黏土花卉吸引到無法忘懷,因而開啟了我愛上袖珍藝術的旅程!我是個想認識自己的平凡幸福人。袖珍藝術不但給了夢想,也從創作中更認識自己。慢慢發現自己的設計偏好鄉村風,特別是自然溫馨的感覺!

簡沛琳
原本從事行政工作,2009年開始注意到袖珍藝術的東西,只覺得東西小小很可愛。後來真正嘗試袖珍創作時,感覺就像進入小叮噹的縮小世界裡,可以盡情作自己想做的事。在製作過程中是一種享受,就如母親在期待新生命的誕生一樣,雖然在過程中會遭遇一些失敗,但只要克服後就會有更大的進步。這也就是袖珍藝術帶給我的喜悦及成就感。

鄭珮妏
2009年開始製作第一個大型作品「漢堡超人」,創作的初衷很單純,要一個立體的感覺,製作了一個三角窗,希望從180度都能看到作品本身。因為是第一次嘗試超輕土,而這個成品充分展現了輕土的特色「可愛」。也因為漢堡超人的出現讓整個作品的喜感度爆表。開始製作了店家系列「老王麵攤」、「Mickey’s Yogurts」、「Mickey 一號店」都是本次展出的作品。

❉ 活動時間
展期:2017/1/14-3/5 10:00-20:3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開幕分享會:2017/1/15 (日) 下午2:00

❉ 地點
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 連絡人及電話
+886-2-2760-0222

❉ 活動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b72.php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