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17/9/8-24【第四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 霓裳華冠─多彩貴州苗族服飾展覽】

【第四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 霓裳華冠─多彩貴州苗族服飾展覽】

 

❉ 活動內容:
多彩貴州,不僅代表著豐富多姿的貴州自然風光,亦是絢麗多彩的貴州民族文化的表現,而貴州苗族服飾姿態萬千、異彩紛呈,以其精湛的工藝、絢麗的色彩、繁多的款式、豐富的文化內涵成為苗族文化的重要載體,被譽為「穿在身上的史書」。

近年來,以貴州服飾之相關展覽主軸中,此次佛館展出之盛裝數量及種類規模乃數一數二。來自於貴州苗族28套盛裝服飾,讓觀眾從展覽中,一次就能看到貴州各區域最具代表性的苗族服飾精品,體驗苗族文化的絢爛多姿。
藉此展覽也同時邀請了非遺傳承人王登書、李群、姜文英、黃真輝、楊光賓、歐東花、黃澤富進行工藝現場示範教學及展覽教育推廣課程講座,歡迎民眾一起來報名參與。

多彩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
貴州是一個山川秀麗、氣候宜人、資源豐富、民族眾多的省份。以其「十里不同天,一山不同俗」的多元民族文化,為人類留下了許多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本次演出以室內劇場形式進行,綜合展現貴州非物質文化遺產被納為大陸「國家級」、省級,傳統戲劇、音樂、舞蹈、曲藝等表演類項目的獨特風格。

表演時間:2017/9/9 下午2點
表演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大覺堂

❉ 展覽時間
2017-09-08至2017-09-24
開幕:2017/9/9 14:00 佛館大覺堂

❉ 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一樓大堂及佛光藝廊

❉ 活動網址
http://www.ichmae.com/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http://www.fgsbmc.org.tw/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假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
館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服務電話::07-656-3033分機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