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主辦、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合辦:2017/11/03【回顧與前瞻:越南的博物館發展軌跡講座】

【回顧與前瞻:越南的博物館發展軌跡講座】

 

❉活動緣起
隨著全球化的進展,近年來不同文化背景的新移民加入,台灣也逐漸蛻變成一個以多元文化為傲的新社會。其中,不同的文化元素相互交融影響,使得台灣在文化上豐富且深具包容力。族群融合尊重多元,乃是博物館公共服務的職責。晚近台灣博物館領域的推展,在國際社會聲名遠播,是亞太地區博物館的前導。越南──我們的鄰近國家,其國家政策、歷史文化發展方向,值得我們關注。透過藝文領域的交流,探討亞太地區的文化歷史,相互尊重交流乃是台灣整體社會的重要課題。同時,透過博物館專業交流,將延續台灣在亞太地區的博物館領航地位,讓台灣有機會為亞太博物館界做出服務與貢獻。

❉講座介紹

Bui Kim Dinh女士,德國哥廷根大學的社會文化人類學與民族誌學系博士候選人。

Dinh女士針對越南的博物館體系與相關的藝文機構型態,具有相當程度的關注。邀請其來台演講及座談,期許透過她對越南博物館界的觀察,提供台灣日後就亞太地區各國的文化政策的研究或交流,有更多元的理解,及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講座內容包含專題演講及座談,焦點團體訴求對象為上述館舍從業人員、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大專校院博物館相關科系學生等。期望自此活動,討論日後關於亞太地區華人文化、海港貿易的國際展覽及工作坊的舉行及合作。

❉講座流程
2017年 11月3 日 星期五
主持人: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王長華 館長
主講人:德國哥廷根大學 博士候選人 Bui Kim Dinh 女士
與談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政所 賴瑛瑛 教授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組 江明珊組長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行政典藏大樓4F會議室(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13:30-14:00 報到
14:00-16:00 專題演講─回顧與前瞻:越南的博物館發展軌跡
16:00-17:00 討論時間
17:00 賦歸

 

❉注意事項
*學員午餐請自理
*本講座活動免費,備有中英口譯員逐步口譯,惟請報名者,於前述指定地點報到,敬請準時。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彈性調整之權利,報名後,若臨時有事無法參加,請來信告知acpmmuseum@gmail.com,感謝!

❉報名網址
https://goo.gl/qoo1Tf
人數上限30人, 106年10月20日 (五)12:00前 截止報名 

❉活動聯絡人
邱小姐 02-22722181#2257、周小姐06-3568889#2256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