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推薦】2019/04/19【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2.0: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國際論壇】

報名資訊

 

【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2.0:教育部美感教育課程推廣計畫國際論壇

SenseAbility: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rt/Design Education Reform】

 

 

論壇時間:2019/04/19(五)10.00-17.00(9.30開始報到)

論壇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B1 視聽室(台北高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參加費用:活動免費並備有中英同步口譯

活動資訊頁: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系列活動

粉絲專頁: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

論壇講者:

一、美感驅動的當代課綱改革

以美感驅動的當代課綱改革為題,從國家教育課綱的角度開始,探討面對新時代,課綱改革方向與所面臨的問題。開幕演講將由芬蘭課綱改革代表Mikko Hartikainen主講,分享芬蘭為因應現今社會以及未來發展趨勢所進行的課綱調整,以現象為本的模組發展及重點方向,進而探討芬蘭與台灣課綱改革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與契機。

二、美感教育的行動與專業支持

美感教育核心工作小組就過去五年在課程推廣的成果分享,邀請兩位參與美感教育課程教師代表,分享其課程設計架構、課程執行心得,進而由參與計畫的核心教師、業師及專家學者代表,針對實踐美感教育課程中所面臨的問題,進行深入對談。

三、專業引動的美感教育

本專題邀請丹麥設計博物館公關與教育部門主管Nikolina Olsen-Rule,就其館方如何推動設計教育,設計針對不同客群對象的教育課程,以及如何與學校合作,規劃與校課程互相搭配的教育活動,提供學校更具體的外部專業資源;另邀請臺北市立中正高中退休校長簡菲莉老師,分享其過去在宜蘭縣教育局任職時,地方政府協助共同推動的美感教育計畫;更邀請到臺北市立美術館林平館長,將以生活中的美術館為題,分享北美館方經驗。

活動對象:

一、國內建築、設計背景人員
二、各教育相關人員
三、政府教育單位代表
四、對美感與教育有興趣的一般民眾
參與美感計畫教師,請至全國教師研習系統報名(代碼:2597751)

議程下載

*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日期:4月10日 (三)
*依網路報名為主,審核後通知,現場候補需視當天報到狀況。
*本活動提供教師研習時數認證,教師可至教師研習系統登記報名。


【注意事項】
1. 完成報名後,主辦方將進行初步審核後,以email寄發報名成功確認信。
2. 現場座位有限,當日請即早入座。
3. 活動備有午餐及茶點。
4. 本場活動現場備有中英同步口譯,請攜帶有照證件免費租借翻譯設備。
5.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6. 若遇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舉辦與否之權利。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  教育部美感課程推廣計畫核心工作小組
合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