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展:五○年代高雄的南天一柱》2018年11月出版

《南部展:五○年代高雄的南天一柱The Study of Southern Taiwan Art Association》

❃ 出版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

 

❃ 書籍介紹:

南部展,一抹地方色的再現…
從二十世紀初期以淡水館為據點的「臺灣書畫會」、「古書畫展」,至1920年代後的「七星畫壇」、「白日畫會」,畫會的組成與發展,可謂為一地藝文氛圍蓬勃活絡的縮影。「南部展」對於五○年代大高雄地區美術人才的培育與美術風氣的推廣極具貢獻,其自1953年開始籌備和展出,迄今已逾六十五年。

本書作者為國立屏東大學黃冬富教授,透過其深厚的藝術史學研究基礎,在豐富的史料中,將早期「南部展」到後期「臺灣南部美術研究協會」的演變歷程與時空軌跡,進行了一次極為完整的梳理。

南部展這樣的一個組織,如何在會員們的開創中,逐步形構出南方藝術的力度,又如何在突破中,鏤刻下臺灣繪畫的精神,翻閱本書將可明瞭。

❃出版單位地點 :

80460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聯絡人及電話: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部蘇郁雯07-5550331轉322

yuwen@kmfa.gov.tw

❃賞書連結:

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2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