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教育委員會

現任主任委員:林玟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助理教授)

歡迎加入博物館教育委員會(Committee for Museum Education)

教育為博物館的重要使命,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為促進國內博物館教育專業發展,特別成立「博物館教育委員會」,期望能凝聚更多博物館人之於教育的關懷與行動,並成為我國與國際相關專業團體組織有效溝通互動的平台。

國外博物館教育人員的社群有的附屬於全國或地方博物館協會之下,有的則是自然形成的成長團體。不論形成的原因與過程為何,所共有的特點就是:這樣的團體已成為博物館教育人員生涯發展不可或缺的助力與資源。因此,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博物館教育委員會」期望未來能有效結合群體力量,推動國內博物館教育專業社群發展,並與國外博物館教育專業社群合作互動。

「博物館教育委員會」未來會如何成長?應該如何發展?這個委員會是屬於大家的,它的生命需要你我的灌溉和熱情支持。更多資源的分享與交流才能真正落實國內博物館教育專業的提昇與發展,期待您的加入與分享。

博物館教育委員會facebook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m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