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訊】民族誌博物館專業委員會(ICOM-ICME)2019京都年會徵稿

撰文: 殷采衣

民族誌博物館專業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Museums And Collections of Ethnography, ICME)是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旗下專業委員會之一,致力於整合地方、國家及全球文化和社會的民族誌博物館與館藏。ICOM-ICME在堅持其原始使命—收藏、保存、交流、研究、展覽的同時,亦將實踐方向轉往與社區/群建立密切關係,並為應對現代社會問題和矛盾尋找新方法,主動應對民族誌領域所必須面臨的諸如社群刻板印象、種族主義、殖民歷史等挑戰,積極宣傳以尋求緩和全球性問題。ICOM-ICME期望建立起不同文化間的對話,搭起跨文化的橋樑,並定義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19年9月1日至7日,國際博物館協會將在日本京都召開第25屆大會,主題為「作為文化中樞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大會召開期間,ICOM旗下的30個國際專業委員會也將分別舉辦學術年會。ICME的年度主題為「多樣性與普遍性」(Diversity and Universality),廣邀學者專家投稿參與,共同探討在不消滅各自差異的前提下,是什麼讓人類團結,以及如何將文化之間的殊異轉化為各自的實力與養分等,徵稿截止日期為2019年2月15日。

 

資訊來源:

閱讀更多:【國內外資訊】
(本系列文章與文化部博物之島 同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