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2020/04/08-2020/06/23【再繪蒙藏-臺灣美術教授聯展2.0】及線上影片

【 再繪蒙藏-臺灣美術教授聯展2.0 】及線上影片

❉ 展覽內容:

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辦的「再繪蒙藏-臺灣美術教授聯展2.0」即日起於蒙藏文化館展出。本展涵蓋了臺灣不同時代21位藝術家共48件作品,展現臺灣當代多元活潑的創作能量。

本展緣於十餘年前公部門邀請國內大專院校美術系所老師參與「臺灣心.蒙藏情」活動,藉實地探訪蒙藏特殊的自然人文風貌,激發創作靈感,透過彩筆將蒙藏之美盡情揮灑,本次活動再續前緣,並以聯展方式,展現臺灣多年來不斷變異與發展的藝術現況。
此次「再繪蒙藏-臺灣美術教授聯展2.0」活動,特由當時參與活動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郭博州院長策展,邀請當年同行夥伴,包括陳銀輝、楊淑貞、梁丹卉、蘇憲法、黃進龍、莊明中、洪孟芬、鄭淑姿、蕭慶元、侯立仁、謝宏達、呂坤和、許自貴、羅平和、黃庭超、譚國智、林金標、曾俊義、鄧仁川、陳裕發等藝術家參展。作品中,或結合思想行為、生活經驗來創作,或以複合媒材的方式來混搭應用,件件充滿精緻巧思。喜愛蒙藏文化藝術的朋友們,可先透過影片瞭解本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feCl9V3r0)。

本展展期至6月23日,期間將舉辦三場專題演講,歡迎線上報名(https://event.culture.tw/MOC),一同體驗蒙藏迷人的自然人文風情,也觀察到臺灣深刻的文化底蘊,呼應當代文化思潮的精神:人文需要多元的視角來透視,生命的省思更要藉由多樣的藝術而呢喃。

❉ 展覽日期:
即日起至109年6月23日

❉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六:09: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 展覽地點:
文化部蒙藏文化館(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3號)

❉ 洽詢資訊: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
(02)23411105 張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