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創藝:2022/5/3-5/30【時間之華-遠雄創藝2022線上藝博】

【時間之華-遠雄創藝2022線上藝博】

❉ 展覽內容:

「華」的古字形像花朵,本意指草木的「花」,又可做「繁榮」、「精華」之解。「時間」在藝術家蕭童、李政勳與莊道明的作品上開出了不同的花朵,繁榮又華麗的盛開,將藝術家人生及創作中最精華的時光,都濃縮於畫中呈現。

蕭童以墨水和原子筆,將日常的感官經驗一筆一劃地繪製於紙上,繽紛繁複的線條、交疊擴散的迴圈,看似混沌不明、擁擠紛亂,實則流淌著理性的排列,彷彿華麗的外星世界,抑或是場虛無飄渺的夢境,「時間」在此空間中似乎凝結停滯了,但又如畫中的聚合物般,不斷地增生於細緻的筆觸中,停頓、波動、流轉出新的世界。

李政勳的作品常見線條的橫豎交織,透過將紙膠帶黏貼、撕下、塗刷顏料的動作迴圈,「勞動時間」就這樣積累於其中,與顏料一起堆疊在了畫布上。線條、幾何圖形與色塊架構出李政勳的秩序觀,他將自身經驗與內在感受簡化成線條與色塊,就如同「時間」可簡化成線性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而顏料層層的往上疊加,也讓時間有了立體厚度的可能。

相較於李政勳整齊、對稱的理性構圖,同樣以紙膠帶與壓克力顏料進行創作的莊道明則截然相反,他的作品裡不見任何一條直線,也不預做構圖,而是以自由隨機的方式進行黏貼和切割,透過紙膠帶的「遮蔽性」去「減掉什麼,而因此顯露出什麼」,營造出動態多層次的空間佈局。常作為他作品中主體的「花」,反映的是莊道明自身的生命狀態與信念,那些他所經歷過的時間,已然化作美好的「時間之華」呈現於畫布之上。

■蕭童:https://reurl.cc/zZMKep

■李政勳:https://reurl.cc/VDjm5N

■莊道明:https://reurl.cc/b2kNk6

■典藏:https://reurl.cc/831o8M

❉ 展覽時間:2022/5/3-2022/5/3(24HR)
❉ 線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 聯絡人及電話:(02)2722-9000 #7225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