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徵稿

【第二十三期專輯主題】博物館與空間專題

客座主編:殷寶寧/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

  近年來,社會文化理論的空間轉向,不僅在學術概念層次,提供迥異的分析視野,也開創研究與實踐層次的豐富對話與想像。與此同時,為服務公眾而存在的博物館,如何回應快速變遷的社會需求,也在博物館定義層次,浮現多元辯證。然而,毋庸置疑的,博物館在空間場域中與觀眾對話共創,在日常營運中維護空間,為觀眾服務,也在空間中再現自身,傳達其欲與社會溝通的價值,並且在抽象層次創造多元民主對話的公共空間場域。那麼,而我們可以如何從空間層次,來觀察或研究變動多樣的博物館呢?

  本期《博物館與文化》以「博物館與空間」為主題,邀請博物館從業人員、學者與專家,舉凡從實質空間的博物館場域環境研究、博物館建築與空間文化形式分析、甚或是網路空間線上展覽與社群經營等等多元面向的探索,歡迎針對博物館與空間相關議題等研究成果投稿,開創以空間理論思辨博物館價值的研究取徑。

截稿日期:2022年1月10日
預定發刊時間:2022年6月
來稿請寄至以信箱:service3@cam.org.tw
來稿一律於一週內回覆;如未於期限內收到回覆,請再次來函確認。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