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3/6【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雲:千變萬化背後的真相】

【第19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雲:千變萬化背後的真相

❉ 活動介紹:

您知道小白雲是如何變成能刮起暴雨的烏雲嗎?又是如何造成冰天雪地的降雪現象呢?氣候變遷與它們又有什麼樣的關聯?由科技部連續補助,邁入第19屆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第9場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及成功大學航太系王寶貫院士及客座特聘講座教授,從科普的角度帶大家認識「雲」,揭開雲朵不為人知的秘密。

任職於中央研究院的院士及成功大學航太系的特聘客座講座王寶貫教授,在臺灣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又到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1980-2016擔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大氣與海洋科學系教授,1994-1997為該系系主任。2003-2019任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現為該中心特聘講座。研究專長為雲物理學、雲動力學、氣膠物理及歷史氣候學。

王寶貫院士表示,雲,給人們的印象是千變萬化,而且變得非常快,甚至無中生有,突如其來,以致於古人常常把它們和「見首不見尾」的神龍聯想在一起。我們一抬頭就能看到雲朵,但對雲的認知甚少,也不知道它們究竟是如何變成各式各樣的形式。因此,在這次演講中,王寶貫院士將解說雲是如何影響整個氣候變遷,同時也帶領我們剖析雲的各種秘密。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11年3月6日上午10時邀請中央研究院及成功大學航太系王寶貫院士及特聘客座講座教授主講「雲:千變萬化背後的真相」,讓大家深入了解雲千變萬化的秘密!科普圖書館也將在同一時間舉辦科普說故事活動,歡迎3-12歲幼童報名參加!敬請每位參與者配戴口罩入場,參加講座的教師或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或終身學習時數。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 日期:

2022/03/06

❉ 時間:

10:00 AM

❉ 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  國際演講廳

❉ 線上直播網址:

每場講座皆有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收看:https://demo.dracosky.net/

❉ 洽詢資訊: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07)380-0089分機5124

❉ 其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