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2021/12/25-2022/02/28【202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范布倫之星】

【202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范布倫之星

❉ 內容:

「范布倫之星」是福爾摩斯劇中一顆關鍵破案的超新星,但現實中卻是一顆因劇情而虛構出的星星。

第11屆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面臨了世界的變革,因疫情而導致的港口卡關、航運阻塞,以及全球性缺料缺櫃等。在一櫃難求的狀態下,讓我們一再省思過往的經濟模式與生活態度,透過「范布倫之星」為想像,開展出一種「不在場的貨櫃」意象,藉由類貨櫃媒材的使用,保存了貨櫃的靈魂,也翻轉了貨櫃過往的厚重感,創造出一種航向新世界的輕盈,及帶出人們對於未來的期盼與希望。

「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星星」,在後疫情的時代中,除了以更謙卑的姿態來面對及回望自然外,更要讓內在的星光,重新引導我們看見未來的新盼望。而202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范布倫之星」,將以一種穿越過往與未來的意象,藉由「光」來乘載城市的回憶與希望,織界出銀河星空下的一花一天堂,同時也開啟了寰宇世界與地球母土間的篇章。

❉ 時間:

2021.12.25 – 2022.02.28 13:00-21:00

❉ 地點:

高雄蓬萊商港區 9號露置場

❉ 展覽官網:

https://www.kmfa.gov.tw/2021ContainerArt/index.html

❉ 交通資訊:

  • 汽機車:蓬萊路禁行汽機車。可將汽機車停至東、西停車場,再步行進入展區。
  • 捷運+輕軌:捷運 西子灣站 2號出口,輕軌 [哈瑪星站] 或 [駁二蓬萊站] 下車。
  • 步行 / 腳踏車:請步行或騎腳踏車,從 駁二棧二庫往香蕉碼頭的方向進入展場。(因大港橋於01/25(二)開放,故請民眾以步行、騎腳踏車或搭乘小火車的方式進入展區)
  • 小火車:若搭乘小火車,請於棧二庫旁購票 (單程 每人50元),小火車將直達Holo Park,再步行約5分鐘到達展場。

❉ 其他:

高雄市立美術館(http://www.km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30(週一休館);
館址: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服務電話:(07)555-0331

【202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范布倫之星】視覺海報(圖片提供:高美館)

形構設計〈時空口〉融合日昇日落的光影變幻,展現著海洋城市特質。(圖片提供:高美館,攝影:Studio Millspace)

南藝大建築所B群作品〈我們都住在黃色潛水艇〉著重貨櫃空間與人群互動的趣味關係。(圖片提供:高美館,攝影:Studio Mill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