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21/12/22-2022/05/29【算 × 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算 × 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 內容:

臺史博升格三級機關後,首檔超強國際展——「算 × 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正式登場。

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臺史博)與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國際人文學院(IKGF)、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以下簡稱中研院)等單位合作,雙邊各自策展,於德國、臺灣兩地先後展出。繼德國「此命當何特展」(Signs of the Future)於今年9月圓滿落幕之後,臺史博接棒推出「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

特展中除了展出歐洲與東亞世界預測未來的方法、技術、工具,例如:神諭、預言書、占星、風水、相命、通書、塔羅牌、水晶球……等,更補充了占卜在臺灣的在地面貌,希望藉由不同文化之間的比較,相互理解東西方多元的文化觀與世界觀。

特展中將可看到中研院南下展出的甲骨文、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原住民占卜用具、文藝復興大師杜勒的木刻版畫、中世紀歐洲的星盤、占星年曆、放血圖……等,百聞不如一見,趕緊安排假期到臺史博!

❉ 時間:

2021/12/14-2022/05/29(週一休館)

❉ 地點: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2特展室(709025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 網址:

https://www.nmth.gov.tw/exhibition?uid=127&pid=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