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即日起~11/25【開始受理111年寒假暨上半年大專院校學生實習申請】

【開始受理111年寒假暨上半年大專院校學生實習申請】

❉ 內容:

你,擁有幾種才藝呢?

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裡,「斜槓」早已成為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然而,你可知道這個概念早在宋朝就出現?從李嵩的《市擔嬰戲》圖中可見,畫中的貨郎同時具有小販、江湖郎中、占卜師等多重身分。若把他放在現代社會,可能就像你去7-11買東西,結帳時店員順便幫你治個香港腳,完事後再幫你算一下今年運勢!這可是橫跨一、二、三類組的所學,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

某種程度上,博物館人正是這樣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現代版斜槓青年」呢!想了解博物館工作的日常嗎?機會來囉!

本院南、北部院區開始受理111年度寒假暨上半年學生實習申請,歡迎對博物館教育推廣、觀眾服務、文物保存修護、數位資訊應用等業務有興趣的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申請。詳見本院官網「最新消息」及「支持故宮:實習生」相關資訊。

❉ 時間:

實習時間-111年1月17日至2月11日止 (部分實習項目因業務屬性,起訖日與此不同,詳公告內容)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1月25日止(以郵戳為憑)

❉ 地點:

本院南、北部院區

❉ 網址:

實習生-https://www.npm.gov.tw/Volunteer-Intern.aspx?sno=03000101&l=1
最新消息-https://www.npm.gov.tw/News-List.aspx?sno=01000001&l=1

❉ 洽詢資訊:

(02) 6610-3600 #2296  綜合規劃處 蔡小姐

❉ 其他:

感謝本院海外青年文化大使濱英格同學提供本院《市擔嬰戲》創意介紹文字。

❉ 附檔:

(1) 公告簡章-1_實習公告(寒假)

(2)申請基本資料表-2_實習申請基本資料表

(3) 蒐集個資告知同意書-3_蒐集個資告知同意書

(4) 實習管理要點-4_實習管理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