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文學館:2021/8/20-2022/2/25【友直友諒友多毛-阿貓阿狗的文學史特展】

【友直友諒友多毛-阿貓阿狗的文學史特展】

❉ 內容:

回顧人類文明發展的軌跡,人們生活中貓貓狗狗的角色不斷地在改變。從狩獵、看門的「工具動物」,到路上擦身而過的流浪身影,或是形影不離的親密夥伴與家人。

本展展出貓狗相關文學作品,有作家舍下的老爺夫人,揭露作家鏟屎官狗奴才的真性情;也有玩著「躲貓貓」、耐人尋味的文學隱喻;當然也少不了,那些期盼永遠的家、或者寧願漂泊的身影。一起來看看作家筆下的阿貓阿狗吧,他們雖然不會說話(偶爾說說你聽不懂的外星語),但透過精練的文字,或許我們會發現,人類更需要向動物學習。

❉ 日期:

2021/8/20-2022/2/25(國定假日、連假不開放)

❉ 時間:

(辦公&包括補行上班)周一至五,8:30~17:30

❉ 地點: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 文化部一樓藝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1樓)

❉網址:

https://sway.office.com/Y9oUbynupM45hLcT

❉其他:

「文學抗疫,雲端相遇」線上文學資源,九月份同步推出「鏟屎官/狗奴才 接旨」!一機在手,即可線上瀏覽實體展中的相關的文學作品和圖像。抗疫的日子身心俱疲,就讓來自汪喵星球、療癒系的大使拯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