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館:2021/8/14-2022/2/20【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

【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

❉ 內容:

世界宗教博物館將「生命之旅廳」轉化為當代生命教育的學習資源,推展至各級學校以及各年齡族群,讓「尊重、包容、博愛」更加貼近人們的生活與生命歷程。延續2019、2020年的生命教育特展系列規劃,今年邁入中年之期,內心的寧靜與生活的幸福是重要目標,卻也如同二十歲的博物館,承擔著更多的責任與使命。我們透過創新活潑的展示手法,開展幸福、責任、自覺、分享的生命旅程,讓社會大眾從不同角度看見本館對於愛與和平的詮釋分享以及對生命教育品牌的重視努力。

通往幸福兩性關係的途徑很多,就像一趟未知的公路之旅,即便有「天界」神隊友的祝福相伴,還是要靠「人間」神隊友的相互扶持,才能一同克服險阻、分享美景,一起搭向人生的下一站。展覽從五個代表關係階段的站牌景點出發,延伸到神隊友應具備的五大特質。第一站「愛神候車亭」以羅馬神話的愛神母子維納斯及邱比特為代表,展示世界各地的愛情名言,了解普世嚮往的價值。第二站「月老樹屋」透過姻緣神月下老人收藏的結緣道具,呈現人們對於尋找真愛的期望。第三站「伽摩花園」則經由印度愛神伽摩網羅的定情信物,見證墜入愛河的那一刻。第四站「大國主夫婦村」在日本夫婦神大國主夫妻的帶領下,認識各種結婚儀式物件給予新人的祝福與期待。第五站「伊雪爾瀑布」述說馬雅繁衍女神伊雪爾藉著助孕吉祥物,闡述新生命所帶來的喜悅與無限可能,讓因愛而起的美好代代延續。

「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特展,藉由掌管姻緣、婚姻與生育的神明視角,呈現人們在嚮往愛情、尋覓伴侶、相識承諾、成家新婚與養育孩子上所經歷的甜蜜與責任,也期待透過展覽體會從個人走入家庭、社會的轉變,並開始學習反思如何用生命去愛人,建構正向的家庭關係,讓壯年的歲月歷程留下無比的浪漫與意義。

❉ 日期:

2021/8/14(六) ~ 2022/2/20(日)

❉ 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第一特展室

❉ 網址:

https://www.mwr.org.tw/2021bus

❉ 洽詢資訊:

02-8231-6118 #8303 張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