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7/24-10/31【奈良美智特展】

【奈良美智特展】

❉ 展覽內容:

《奈良美智特展》巡迴展第二站將於 2021 年 7月 24 日至 10 月 31 日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高雄《奈良美智特展》將帶來台北站包含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新作《朦朧潮溼的一天 Hazy Humid Day》、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等53 件展品,更為高雄站增加 26件新作,包含今年初來台佈展隔離期間創作的 8 件素描作品、1件在今年初完成,也是首次在海外公開的繪畫作品、2019年畫在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Yamako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YamakoSister/younger》,還有《旅行的山子 Traveling Yamako》系列 15 件攝影作品,希望藉著畫作表達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

而這次台灣巡迴展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同時也是奈良美智為了這次展覽特別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將作為高雄《奈良美智特展》主視覺。奈良美智曾表示,這幅作品蘊含了他對台灣的感情,也是多次造訪熱帶氣候的台灣之後,以感性去理解,透過畫筆留下記憶中不變的自然與氣候。在畫完這幅畫之後,他發現比過去更能冷靜地接受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可以說是現在的我最好的作品,真正的水準,也是最真實的自己。」這幅畫對奈良美智來說意義重大,展現出的不只是奈良美智對於台灣的情感,更用畫表達了他無法以語言表達的內心狀態。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展覽由中華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 ( 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主辦,文化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市政府協力籌劃。展覽將全面採取線上實名預約制,讓民眾得以分時分流方式入館參觀,相關資訊請詳臉書官方粉絲頁「奈良美智特展」與文總、高美館官網。

❉ 日期:

2021/07/24 – 2021/10/31

❉ 時間:

週二至週日9:30-17:30(週一休館)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 105展覽室

❉ 其他:

高雄市立美術館(http://www.km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30(週一休館);
館址: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服務電話:(07)555-0331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主視覺 ©YOSHITOMO NARA(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