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6/16-12/31【印象高雄線上展】

【印象高雄線上展】

❉ 內容

《印象高雄線上展》以「畫框裡的高雄」為主題,從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典藏品聯手台灣創價學會、高雄市立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典藏能量,挑選從19世紀末迄今,21位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如約翰.湯姆生、石川寅治、張啟華、廖繼春、小澤秋成、劉欽麟、陳文龍等,從作品旅讀高雄的人文地景。

畫框裡的風景是攝影家、版畫家及畫家用鏡頭或彩筆,捕捉剎那間的高雄,從19世紀末迄今,化成一幅幅永恆的歷史記憶。高史博常設展投射出藝術家眼中不同時期的高雄風光,每一幅作品訴說著高雄多姿多采的地景意象,海港、鄉野、古厝、工廠,從蒼海到群山,連朝接夕,在不同主題視角背後是高雄藝術量能與地方歷史的交互脈動。 畫框裡的風景除了縱向地依時間年代播放,亦橫向地梳理在南部藝術發展史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關鍵人物,彼此的創作風格與生命歷程交融並蓄,在高雄歷史的發展脈絡下共築充滿南方溫度的台灣藝術軌跡,為高雄的歷史留下鮮明雋永的影像印記。

受COVID-19疫情影響,為避免人潮群聚,國內博物館、藝文中心配合疫情警戒政策休館至6月28日。高史博自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第一區「印象高雄」以偏光鏡展示方式呈現典藏老照片獲得好評,今(110)年在疫情影響下,休館期間更新展示21幅精選藝術家作品,並同步推出《印象高雄線上展》(http://www.khm.org.tw/tw/exhibition/onlineexhibition),民眾可在線上與線下看見不同時期的高雄風光。

❉ 日期:

2021/06/16-12/31

❉ 網址:

http://khm.org.tw/tw/exhibition/onlineexhibition

❉ 洽詢資訊:

07-5312560 #204  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