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博物館:5/28【FIHRM-AP移動人權線上論壇VIII:搭建起一處讓難民得以生存的空間】

【FIHRM-AP移動人權線上論壇VIII:

搭建起一處讓難民得以生存的空間

❉ 講座內容:

雷伊漢勒市位於敘利亞阿勒坡往土耳其的必經之路上,當地居民僅有10萬餘人,卻有來自12萬的敘利亞難民逃難至此。除了恐怖攻擊,由於人口急遽增加,也導致雷伊漢勒市必須面對許多社會問題,包括貧窮、失業、基礎建設不足等,更造成敘利亞人和當地土耳其人之間關係緊張。留在邊界城市的難民,多達三分之二是婦女和孩童,目前估計有近 40 萬的敘利亞孩童,無法獲得醫療照護,更遑論接受教育。隨著戰爭時間越來越長,難民議題在國際的關注度逐漸下降,這些難民婦女及孩童既無法前進也無路可退。

全名為「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是土耳其第一座以幫助難民為目的,與外國合作建造的建築物,建材部分來自被炸彈摧毀的「阿勒坡大清真寺」留下之建材,象徵著「族群共融」與「共同信仰」的深層意義。團隊經過五年的交涉及努力,終於獲得了當地政府、非營利組織以及市民的支持,卻因為疫情讓原有的資源難以接續。為打造可以提供工作機會永續發展的中心,提供婦女及兒童生存的環境,裘振宇建築師展開集資計畫,邀請所有人一同伸出援手改造世界。

講者簡介—

裘振宇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

1979生 + 中原大學建築系 +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 + 澳洲墨爾本大學博士 + 芬蘭阿爾托大學博士後 + 土耳其比爾肯大學助理教授 +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副教授 + 建築歷史研究者 + 策展人 + 建築師 + 志工 = 無可救藥的人道主義者

主辦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IHRM-AP)

❉ 日期:

2021/5/28   19:00-20:00 (GMT+8)

❉ 地點:

Voiceboxer 線上參與  (本活動提供全程中英文線上同步口譯)

❉ 報名資訊及網址:

1.請於活動開始前登記報名 https://portal.voiceboxer.com/events/6acujq/register

(小提醒: 首次參加者,系統將為您註冊為Voiceboxer會員,若先前已曾於Voiceboxer平台報名過其他活動,請先登入註冊帳號後再報名,系統才會發送報名成功通知信,收到系統通知信才算報名完成)。

2.報名成功後,您將收到系統通知信,請於110年5月28日(五)晚上7:00 (GMT+8),點選系統通知信連結線上參與。

  1. 電腦登入不必下載平台軟體,請點選系統信Join Event連結線上參與。
  2. 電腦使用者,建請使用瀏覽器Chrome 或是 Mozilla Firefox 或是Microsoft Edge (備註:不支援IE)。
  3. 若使用手機參加,請務必先下載Voiceboxer APP,輸入Event Key:6acujq,便可直接進入論壇會議室。
  4. Voiceboxer APP手機下載由此去

Android 系統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earecreativio.voiceboxer.voiceboxer&hl=zh_TW&gl=US

iOS 系統

https://apps.apple.com/us/app/voiceboxer/id111246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