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5/15、5/22【為己而塗——商朝武器塗鴉所】

【為己而塗——商朝武器塗鴉所】

❉ 活動內容:

「商朝人都用什麼武器打仗?」

「在妲己青銅鉞上面,那個人頭以及那些彎彎曲曲的紋飾是什麼意思?」「商朝人的武器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有關商朝武器的十萬個為什麼,想知道就來塗鴉所走一趟吧。

本活動將以商朝武器圖紙著色為前導,讓小朋友進行著色的同時,觀察商朝武器的形狀與紋飾。完成著色後,我們會解說每款武器的功用、紋飾以及材質等,並帶領小朋友至展場實地觀察出土文物。希冀透過較為活潑淺顯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專業的商朝文史知識。

  • 建議對象:國小學童每場次10名,本活動建議由家長陪同參與。
  • 費用:本活動免費參加,惟報名成功者卻無法出席當日活動,建議先來信或來電取消。
  • 備註:本館提供本活動參與者蠟筆與色鉛筆等著色工具,若有額外需求者亦可自備。另參與活動者,每人可以獲得商朝武器塗鴉紙與妲己紙娃娃1套。
  • 防疫規定: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本活動採實名制,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填寫入館資料,不配合者將拒絕入場,感謝配合。

❉ 日期與時間:

第1場:5月15日(六)上午10:00—11:30

第2場:5月22日(六)上午10:00—11:30

❉ 地點: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2樓學習活動區

❉ 報名方式:

線上預約,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若無法出席當日活動,建議先來信或來電取消,以免影響後續參加活動資格。

❉ 報名網址:

第1場 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8/

第2場 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9/

❉ 洽詢資訊:

02-2782-9555 #827   吳小姐

❉ 其他: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六、週日09:30-16:30
(逢選舉日、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不開放,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票價:免費參觀
地址:11529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電話:(02)2652-3180
電郵:museum@asihp.net
官網:http://museum.sinica.edu.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hp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