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4/25【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身體中的一把火-漫談發炎疾病】

【第18屆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

身體中的一把火-漫談發炎疾病】

❉ 活動介紹:

常常聽到發炎和很多的疾病形成及惡化有關,那到底什麼是發炎?基礎生醫研究者又如何去探討發炎反應的運作呢?由科技部連續補助第18年的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於110年4月25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王育民特聘教授主講「身體中的一把火-漫談發炎疾病」,帶領大家一起了解何謂發炎疾病並思考如何維護身體健康。

王育民特聘教授為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所博士,其研究專長包括:癌生物學、發炎生物學、基因調控、訊息傳遞等;而王老師的實驗室主要探討癌症和發炎相關疾病中細胞-細胞間交互作用機制。利用基因調控細胞內外的信號傳遞、蛋白質間相互作用等分子生物學研究,為疾病治療提供解決方案和解釋藥物作用的原因。王育民教授表示,身體中的發炎反應可分為急性及慢性發炎,並以分子、細胞及個體層次,解釋發炎除了是身體對付外來物的警訊或救急反應,他也將進一步闡釋發炎反應和大多數人類疾病的關聯。最後,王育民教授將會告訴聽眾,如何應用目前對發炎的了解,解讀及看待健康生活。歡迎期待大家可以一起來了解「身體中的一把火」。

本講座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跟著王育民特聘教授認識身體發炎反應及維護身體健康,歡度週末。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次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歡迎您週日攜家帶眷來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敬請每位參與者攜帶口罩入場。

❉ 日期:

2021/04/25

❉ 時間:

10:00 AM

❉ 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南館演講廳

(807044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 線上直播網址: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 洽詢資訊:

07-380-0089 #5124 鄭瑞洲

❉ 其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