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鐵道部園區歷史暨古蹟修復常設展】

【鐵道部園區歷史暨古蹟修復常設展】

展覽內容:

鐵道部古蹟展規劃了四個主題展間、六座數位導覽與二十處解體調查現地展示,呈現鐵道部的歷史風華與建築特色;並以修復紀錄的角度,帶領觀眾回到修復現場,一窺古蹟修復過程的匠師身影、工法技術與修復思量。

主題展間

呈現有關鐵道部歷史變遷,建築特色與修復過程的相關展區,包含「園區歷史展區」、「立體石膏飾展區」、「金庫展區」及「古蹟修復展示工坊」。透過模型、動畫影像和互動裝置的展示呈現,引領觀眾回顧這段流動的歷史。

數位導覽

藉由數位導覽認識鐵道部各棟古蹟的背景故事,如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工務室及戰時指揮中心。

解體調查現地展示

古蹟修復的第一步,就是解體調查,每一個遺留在現場的蛛絲馬跡,都是修復的線索。讓我們知道建築物原本使用的材料、工序、工法,同時也反映出當時的時空背景。

❉ 日期:

即日起開展

❉ 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 地點:

鐵道部園區全區

(103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 展覽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038&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 #5616  展示企劃組  馮家福

❉ 其他: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   (02)255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