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2021/1/31【牛印版畫過好年-絹印版畫DIY】

【牛印版畫過好年-絹印版畫DIY】

❉ 活動內容:

農曆春節前夕除舊布新後,都會貼上春聯與斗方迎接新年的到來。臺博館自2010年開始,文化行春期間皆邀請國內專業版畫工作室「椿版畫」合作辦理絹印版畫DIY活動,讓民眾能親自體驗版印斗方(或年畫)的趣味性。除了推廣版畫藝術外,更結合臺博館每年的主題,由館方設計出述說館藏故事、獨一無二的限定版畫。因此,每年絹印版畫也成為民眾在過年前來臺博館參加的「傳統」,其創意、獨特性與收藏價值,成為臺博館文化行春的口碑性活動。

今年以臺博館重要館藏「儒艮」為版畫主角,生物分類學上屬「海牛目」的儒艮呼應農曆金牛年的到來,並取其諧音「艮好」,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能更加的圓滿、幸福。

❉ 日期:

2021/1/31

❉ 時間:

13:30~16:30

❉ 地點:

南門館-小白宮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 費用:

免費

❉ 報名方式:

無須報名,每人限參加活動乙次 (建議國小中年級以上至成人觀眾)

❉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12130&request_locale=tw

❉ 洽詢資訊:

(02)2382-2699轉5464  教育推廣組 黃冠龍

❉ 其他: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館
開放時間:
園 區   週一至週日6:00~22:00
展示館   週二至週日每日9:30~17:00(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均照常開館)
網址   http://www.ntm.gov.tw/
服務電話   (02)2397-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