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2020/11/22-2021/05/21【「尋味茶香」特展】

【「尋味茶香」特展】

❉ 展覽內容:

臺灣之窗坐落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除了是國家的門戶,也是國家的櫥窗。國立歷史博物館為推廣臺灣文化藝術並美化機場環境,提升國家文化形象,定於本年11月22日至明年5月21日於臺灣之窗展出「尋味茶香」特展,讓來往的旅客/歸人一窺盛名遠播的臺茶面目。

出入於桃機入境大廳的,有昂首企盼的家人、有等待接機的好友,更有拖著一箱箱行李,歷經長途飛行初抵國門的旅客。無論是晚歸的遊子或是早訪的旅人,在疫情影響下,都渴望一杯暖茶撫慰疲勞困頓的身體與心靈。

本次展覽藉由史博館茶主題相關藏品,介紹獨具特色的臺茶文化,並引領觀眾進一步踏尋、構築屬於自己的茶味記憶。展覽內容分為三大主題:尋味茶香、一方水土養一方茶及Formosa Tea。尋味茶香特別以立體布幔造景將梁秀中的《採茶》畫中臺茶生長的高山環境及採茶女子採茶的情景帶到機場入境大廳;同時以大型投影動態活潑方式展出臺灣重要藝術家林智信《渴》、《業餘調弦》、 陳國展《純喫茶》及朱為白《茶敘一角》、《清心閣茶樓》等版畫作品呈顯飲茶意趣。一方水土養一方茶介紹臺灣特色茶,並以數位懸浮投影展出史博典藏茶具。Formosa Tea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訴說臺茶貿易地圖及臺茶發展簡史。

❉ 日期:

2020/11/22-2021/05/21

❉ 時間:

24小時免費對外開放

❉ 展覽地點: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
(337041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

❉ 展覽網址:

https://event.culture.tw/N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943&request_loca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