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雲遊藝界—林碧雲印記藝術展】

2022/10/07-10/18

雲遊藝界

林碧雲印記藝術展

❉ 內容:

林碧雲出生於農村,自幼與大自然親近。她感嘆工業發展對地球造成的破壞,如今兒時生活的農村景象,已隨著城市開發破壞殆盡。為此林碧雲發願,希望借此次展覽機緣,除了向大眾展現其自身對藝術的喜愛,同時也盼眾人能落實環保,保護地球,重新感受來自於大地之母的教誨。童年時期的林碧雲藝術之路遭到現實環境阻礙,然而早期務農的經驗,使她成為惜福的人。她不怨年輕的處境,反而在逆境之中體現個人獨特生命經驗,在筆鋒的帶領下,她的筆尖師法自然,替自然發聲的同時,也向內探尋本真的自我。

主辦單位表示,藝術家林碧雲著筆騰雲駕霧,來去自如;顏色奔馳在畫紙上,揮灑色彩獲得呼風喚雨的痛快與內心的平靜。她一生尋找理想的生活,多方嘗試。從粉彩、水墨、油漆、油彩、壓克力等多元媒材不停的嘗試著,雲遊在色料中,開創自己的異想世界。也是因為對於藝術的追尋,林碧雲將眼光轉回自己的童年經驗與生活景象。她認為藝術應超越時代與族群的限制,以表現現實為途徑,通往全世界以及全人類物種的潛意識裡,喚醒內心最原初的境界,使得大家深層的意識覺醒,不再受自己的慾望與憤怒左右。

“True mastery of any skill takes a lifetime.” 她希望有朝一日一日能重見童年的田園景象,人必須與自然和平共處,如此才有可能帶給下一代美好的世界。

❉ 展覽日期:2022/10/07-10/18

❉ 展覽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一樓藝廊(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展覽網址:官方網站

❉ 聯絡人:小姐 02-2343-1100 分機 1174